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文藻、屏大學生加入移民署 共同守護高雄機場國境安全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92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專門委員蔡英傑(左1)與實習生進行職前座談。 新的一年到來,去(112)年疫情解封後的入出國旅客量亦達近3年來新高,文藻外語大學及國立屏東大學共推派9名具備英、日語專長的優秀大學生,將於高雄機場展開為期5個月的實習工作。學生們於實習期間可深入了解政府部門運作之實務面向,更可透過語言專長與外國旅客溝通並協助填寫入國登記表,提供優質的通關服務,與移民官共同守護國境安全。

移民署表示,112年高雄機場入出境旅客量已達到約300萬人次,預估今年旅客人數仍將持續攀升,有了實習生的協助,期待能進一步讓通關流程更加順暢。移民署亦呼籲,因應入出境旅客量回升,只要是年滿12歲且身高140公分以上的國人或持有效外僑居留證的外來人口,若尚未申辦過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皆可於入出國時直接使用,在閘道內自助註冊並完成通關程序,享有更快速、便利的通關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