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英」「雄」聯盟 移民署連袂英國在臺辦事處 共維國境安全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60
圖、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隊長李政展(左)與英國在臺辦事處英僑服務處處長何永海(右)互贈紀念品。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於113年2月23日接受英國在臺辦事處英僑服務處拜會,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隊長李政展與該處處長何永海(Gareth Howell)與執行領事林文佩(Sophie Lin)等2人針對國境安全管理議題廣泛討論。

何處長表示,該處正積極外拓並連袂各友軍單位,力求讓英國僑民避免在臺發生各項違常(法)案件,以達預防機先,並說明僑民如需緊急協助,可撥打英國在臺辦事處專線電話(+886)2-8758-2088聯繫。並呼籲僑民如欲瞭解在臺停(居)留法令、交通、醫療衛生等生活訊息,可撥打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該熱線提供中、英、日、越、泰、柬、印尼語諮詢服務。

移民署指出,入出國及移民法二階段新制於今年3月1日施行,針對外國人及無戶籍國民逾期停(居)留之裁罰金額,將提高額度至新臺幣1萬元至5萬元,請英國在臺辦事處協助向僑民宣導。何處長亦表示將透過官方網站宣導該項新規定,請僑民注意自身停(居)留期限,避免逾期而遭受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