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108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熱烈報名中 移民署行動服務強力宣傳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91
行動服務宣傳新住民海外培力計畫 「有這麼好康的事?每人補助最高新臺幣7萬元?」你沒聽錯!由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辦理的「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已堂堂邁入第5個年度,迄今已有766位新住民及其子女獲獎,本項計畫的主要目標,乃是期望新住民及其子女透過母國文化體驗,擴展多元文化視野,成為臺灣未來的國際人才。
   不少新住民雖能以中文流利溝通,但受限文字隔閡,計畫撰寫不易,為協助他們了解內容,移民署除設置有諮詢專線:02-2592-8353外,亦利用行動服務列車進行宣傳說明。近日由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舉辦的說明會,便邀請不少府城新住民及新二代子女齊聚,由專人逐一解說計畫內容及填寫方式,同時邀請曾獲選107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的越南新二代黃宥樺同學,到場分享撰寫技巧及心得。
   黃宥樺雖然僅僅國中二年級,卻能先以流利的越南語自我介紹,再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向學員分享參加海外培力計畫的心得。「感謝政府讓我有機會了解媽媽的故鄉,同時增長國際觀,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臺灣接軌世界的重要一員!」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目前全臺新住民人數已超過53萬人,新住民子女約有41萬人,若能善用多元背景,發展自身語言及文化優勢,將是臺灣拓展國際的重要助力。
  「108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報名截止日期至108年3月22日止(以郵戳為憑),簡章及報名表均可於「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網址https://ifi.immigration.gov.tw )下載,或撥打諮詢專線:02-2592-8353轉分機12(活動小組),將由專人協助,歡迎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