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幸福媽媽在諸羅 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辦理母親節親子活動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50
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辦理母親節親子活動D880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就在5月12日,為感謝新住民母親平時的辛勞,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與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於5月5日,在十三番地餐廳合作辦理「幸福媽媽在諸羅」母親節親子活動。
    隨著在臺灣的新住民人數年年增長(嘉義市內目前已逾5,000人),新住民的生活適應及跨文化之間的磨合,成為政府及民間單位投注心力輔導的對象。嘉義市服務站於新住民初次入境關懷時,便轉知新住民可運用之社會福利資源,且每月與轄區內NGO民間組織合作辦理家庭教育課程,消弭文化差異、輔導學習生活技能及協助就業等,進而順利融入我國社會。
    本次活動以一連串的感恩孝親活動為開端,10個新住民二代為其母親洗腳謝親,並將心裡的感謝化作實際行動,以肯定與讚美的言語及溫暖的擁抱表達對母親深厚的感謝。另外,在孝親活動的尾聲,也頒發給家境清寒的新住民家庭餐券,幫助經濟弱勢的家庭可以輕鬆、快樂地用餐。
    除了孝親活動,本次也邀請到新住民趙春梅小姐,帶動親子一同製作軟陶。軟陶柔軟度適中、延展性好,且無毒、無刺激性、不會發霉或遭蟲蛀,常常用來製作簡易的DIY裝飾。本次軟陶課程以叉子裝飾為主題,透過新住民親子共同參與和互動,加深彼此之間的親情緊密。最後,將製作好的軟陶以110度左右的高溫烘烤15分鐘後,就完成色彩鮮艷、兼具美觀與實用的作品了。
    活動最後以新住民異國料理饗宴畫下句點,讓參與的新住民家庭品嚐來自不同國家的特色佳餚,充分展現多元文化融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