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非法移工休假趴趴走 難逃休假移民官法眼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62
難逃休假移民官法眼A880 「終點站~臺東、臺東站到了」,火車車廂傳起熟悉的廣播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專勤隊黃姓隊員正打算收拾物品,卻發現從各車廂來了5到6位越南人準備一起下車,不尋常舉動引發了她身為移民官的警覺性,馬上拍了幾張重要相片傳回隊部建立檔案。
臺東縣專勤隊湊巧於隔天接獲線報,有多名越南籍人士在臺東市某個大型工地非法工作,經派員蒐證,一比對黃姓隊員拍回來的相片,赫然發現部分對象就是該批越南人,隨即循線追查,鎖定關鍵車輛。
專勤隊透過多日跟監埋伏,掌握查緝對象的上工作息及行車路線後,縝密勤務佈署,聯合臺東憲兵隊拂曉出擊,經截斷載送車輛脫逃動線,一舉查獲8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及逾期外僑。專勤隊清查發現,這些越南籍人士經國人居間媒介,由其中1名通曉中文的失聯移工負責招募,再由國人車手載送至各工地非法工作,休假時也會到臺東各地遊玩,才會被機伶的移民官發現行蹤。移民署將持續追查幕後涉案對象,遏止此類不法歪風,導正社會治安及我國勞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