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偏鄉新二代獲總統教育獎 移民署行動服務加碼獎學金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96
移民署行動服務加碼獎學金A880 今年剛畢業於嘉義縣大埔國中的越南新住民二代簡翠鳳,積極樂觀,克服先天小耳症及聽力影響,努力成為學校管樂隊上低音號樂手。她對父母孝順,品德兼優,勇敢的面對人生逆境,彰顯新生代的堅毅精神,成為108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不畏困難及主動的學習態度,更是全校學生的模範。
數年前父親生病住進療養院,家庭經濟僅靠阿嬤及母親採茶收入維持,也讓家中唯一的小孩翠鳳,從小就學習獨立,幫忙家務,分擔母親的辛苦。面對即將離開大埔的家前往外地就讀護專,她雖然內心不捨,卻也流露出堅定向上的眼神。翠鳳說,她期許將來成為一位優秀護理師,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偕同嘉義縣新住民當家協會理事長范氏太霞,開動行動服務列車深入偏遠的大埔鄉關懷訪視簡翠鳳,范氏理事長特別以協會名義頒發獎學金給翠鳳,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也帶來總統教育獎得獎人申請「新住民獎助學金」計畫內容,讓她能夠得到更多支持協助,鼓勵她繼續努力活出精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