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105年度6月份重要紀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
  • 資料點閱次數:256
105年度6月份重要紀事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與高雄市政府刑警大隊、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攜手合作,共同偵辦「狄○○人蛇集團案」,該集團大量收購國人中華民國護照,以供他人非法偷渡至歐美各國。案經該隊數月著手佈線跟監調查,鎖定「狄○○人蛇集團」之成員流向,該集團利用弱勢遊民街友或經濟窘困之國人充當申請護照之人頭,俟渠等中華民國護照取得後,逕以新臺幣2千元至1萬元收購之。
「狄○○人蛇集團」於南部猖獗多時,該集團收購護照成員多達15人餘,近期內,收購50餘本中華民國人頭護照。該集團成員取得人頭護照後,均由狄姓主嫌以包裹方式寄至泰國,交付綽號「阿龍」之大陸男子供大陸地區人蛇集團偽變造後高價轉賣,從中獲取暴利。狄姓主嫌更進一步與大陸人蛇集團合作,引介國人供大陸人蛇集團所使,提供假證件,協助不詳大陸人士偷渡至第三國從事不法之情事。
經查狄姓主嫌,於97年期間曾與大陸人蛇集團合作,持用偽變造證件私行運送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第三國,遭我國及陸方查獲判刑。狄嫌食髓知味,不知悔改,於大陸地區服刑期滿返臺後,於臺灣以不法利益恣意招攬人頭辦理護照並交付大陸人蛇供他人非法偷渡至第三國,破壞我國護照在國際間之互信原則,為提升我國國際形象,移民署將會持續不斷追查偽變造護照及人蛇偷渡集團背後不法犯行,將集團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