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移民署鼓勵自行到案 臺東小吃部防疫宣導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28
臺東縣專勤隊-移民署鼓勵自行到案1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維護民眾健康於4月9日發布命令,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專勤隊配合防疫政策,除對轄內的移工、仲介、新住民團體及教會等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進行衛教防疫宣導外,亦透過民眾至櫃檯洽公及臉書等社群網站,以多元管道運用多國語言防疫短片加強宣導,且不定期前往轄內小吃店宣導防疫措施,並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隊長林志偉表示,臺東地區雖然並沒有大型酒店或舞廳,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仍積極向對轄內小吃店業者及消費民眾提醒,應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營業場所,如在室內唱歌、飲酒,社交安全距離需保持1.5公尺以上,或是配合正確戴口罩,業者需定期做好營業場所消毒等防疫措施,並呼籲小吃店業者及消費者共體時艱,降低感染風險,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此外,為配合防疫工作,降低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滯臺人數,移民署更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自10941日起至630日止,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鼓勵在臺停(居)留外來人口主動投案,除免予收容外,同時得免除禁止入國或不予許可期間,罰鍰部分一律處法定最低額度新臺幣2,000元,林志偉特別請民眾、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幫忙宣導,鼓勵周遭逾期的朋友早日投案,安心回家。若希望瞭解專案細節,可以撥打該隊諮詢專線089-34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