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歡喜來過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03
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歡喜來過年 高一服務站小編:
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歡喜來過年
揮毫迎新春,傳遞新幸福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106年元月20日上午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一樓辦公處大廳,熱鬧展開今年首場「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適逢舊曆新年即將到來,本次課程以「揮毫迎新春、傳遞新幸福」為主題,特別請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饒瑞琪同仁和積極推展中越多元文化交流的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越南籍陳琳鳳女士,分別擔任中文及越南書法老師,講解中、越書法的同異,並親自揮毫書寫中、越(文)春聯,分送現場洽公民眾,在迎接丁酉雞年之際,祝福大家雞祥如意。
服務站主任楊三寶表示,婚姻移民來臺展開新生活,由於民情風俗、語言、文化等差異,衍生出生活適應、經濟扶助、親職教育、就業輔導、人身安全、支持性網絡等需求,為能使外籍配偶順利適應生活環境,自民國101年開始,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即開辦家庭教育宣導課程,邀請初入境新住民家庭來參加,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除請相關公部門作重要資訊說明外,活動中依不同主題邀請來臺多年大陸和外籍配偶,分享與家人相處或不同環境可能面臨到的衝突挫折和如何突破困境,傳承幸福家庭經驗,這樣經驗交流相當受到初入境新住民家庭的歡迎。
在臺新住民現已突破52萬人,在高雄市有6萬多人,就外籍配偶而言,越南籍人數最多,全國有9萬多人,高雄市就有1萬多人。為讓大家體驗不一樣多元文化,適逢農曆過年前,特別請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越南籍陳琳鳳女士與大家交流認識越南書法,越南書法已有相當悠久歷史,在越南是相當受歡迎。除此之外,服務站饒瑞琪同仁是高雄師範大學書法研究所碩士,對書法相當有專研,大家一起歡聚揮毫迎新春,除中國文化的一字聯「福」、「祿」、「壽」外,更有越南的祝賀新年吉祥語的創意字體書寫,提早讓大家感受新年氣氛,元月20日是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年味十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