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整合公私部門有一套 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03
金門縣服務站廖專門委員致詞 移民署整合公私部門有一套 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金門地區新住民已達2,700餘人,為營造更友善的移民環境,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919日上午10時在水頭旅客通關中心5樓舉辦「108年金門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並邀請轄內相關公私部門參加,包括金門縣政府相關局處、中央駐金單位及NGO團體代表等,藉由網絡會議,有效整合新住民教育、就業、醫療、法律等相關資源,建構更完善的移民關懷網絡。  本次會議移民署特別邀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金門分會,分享相關新住民協助經驗及業務。此外,該署也於會中精闢介紹「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重點及新住民發展基金申請與案例分享;另因應明年我國總統大選,也向各網絡單位說明對於初領身分證的新住民朋友宣導選舉制度及「反賄選」的重要性,避免新住民朋友因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   服務站主任廖蔚蘭特別感謝今日與會的網絡夥伴,也指出金門地區的婚姻移民逐年增加,新住民家庭的關懷並非僅靠單一窗口服務,希望透過關懷網絡會議結合各公私部門聯繫窗口,建立更多資源以提供新住民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