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猴賽雷』-『移』起猜謎語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81
為讓新住民及體驗傳統元宵節慶習俗,適逢正月十五元宵節,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今天特別在服務櫃檯前舉辦「侯歡喜來金『猴賽雷』-『移』起猜謎語」贈禮品活動,吸引新住民朋友及洽公民眾爭相參與,並稱讚105.02.22歡喜來金『猴賽雷』-『移』起猜謎語金門地區公務機關創新作法,讓新住民朋友藉此活動更加了解元宵傳統習俗,藉由活動參與,融入生活共同歡渡佳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為傳統民俗節日,當日在全國各地紛紛舉辦迎花燈、猜燈謎等慶祝活動,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為促進新住民瞭解我國傳統文化節慶及慶典意義,於金門縣服務站服務櫃檯前設有謎題,開放讓等候申辦民眾及新住民朋友參與「移」起猜燈謎語活動。凡猜中謎題之民眾及新住民朋友者由行政中心召集人陳專門委員祥麟親自頒獎,贈送文宣品,該站並由專業社工介紹元宵節典故及節慶文化,寓活動於教育樂趣中,讓新住民朋有對不同我國文化有另一層認識。
金門服務站表示:在不影響公務運作下,配合民俗節慶發點巧思與民同歡,佈置美猴王小提燈,舉辦「歡喜來金『猴賽雷』-『移』起猜謎語」活動,在多元文化激盪交流下,藉由「元宵節」的精神、內涵與相關活動的設計,讓洽公民眾及新住民朋友,都能感受到公部門的活潑、友善與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