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新住民子女國外學習報名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2
「一○五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寒假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受理「書面」及「網路」報名,受理期間至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截止。
移民署為了鼓勵新住民及其子女返回(外)祖父母的家中進行家庭生活、文化交流體驗,並透過學習交流、培養多元文化人才的種子,期望以其自身跨文化優勢,培養開啟國際視野,運用語言及跨文化知能,提升國家競爭力並與世界接軌,特別舉辦「一○五年度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寒假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活動」。
移民署表示,該項一○五年度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寒假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受理書面及網路報名,受理期間至十二月十四日截止,書面資料寄達以郵戳為憑。此次活動不限國籍別,甄選對象為新住民子女、家長(含受委託人)、師長及個案管理之專業社會工作人員,子女須為小學五年級以上在學學生,歡迎符合資格之對象踴躍參加甄選,獲選者最高補助新臺幣六萬元,相關詳細活動內容,可逕上網址:http://goo.gl/q9hQzk查詢,或洽詢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電話:(082)323695。
移民署指出,是項活動主要是希望能善用新住民及其二代優勢,增進新住民及其子女對於原生家庭的聯繫與互動,並使其瞭解所具有的跨文化優勢,使之成為臺灣拓展國外交流與貿易的新興力量,扎根培育國際人才;並透過新住民家庭、新住民子女及老師所組成團隊,進行跨界交流、推廣臺灣文化、體驗不同文化內涵,翻轉對不同文化之刻板印象,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增進族群和諧。文件下載:內政部移民署105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寒假國外生活學習體驗活動簡章(doc檔案)內政部移民署105年「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申請書(doc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