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與轄內公私部門齊聚召開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57
移民署與轄內公私部門齊聚召開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為強化金門地區新住民照顧輔導網絡,16日上午邀請轄內相關單位,包括金門縣政府相關局處、中央駐金門單位及NGO團體代表,共同召開「內政部移民署104年度金門縣外籍與大陸配偶關懷網路會議」,該站專門委員兼主任陳祥麟期盼能透過網絡會議之召開,有效結合地方資源並強化網絡溝通與合作,以周全移民服務,並增進新移民家庭功能。會議主席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陳專門委員兼主任祥麟致詞
本次會議中特別邀請法律扶助基金會金門分會、宜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就「法律有問題法扶來幫您」及「推動新移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進行專題報告外,該站另針對移民署現階段所執行之「移民輔導成效及未來新方向」作詳細報告,同時播放「新住民及其子女逐夢計畫成果紀實」短片,讓與會人員更加了解新住民及其子女在我國築夢歷程,並以案例經驗分享「彩虹浯島樂銀髮」及「孝順外配罹癌民代官員伸援解困」兩則在地新住民不畏艱難默默付出之故事。
在業務交流座談中,金門家扶中心代表也表示該中心雖然以協助兒少個案為主,不過對於需要經濟等各方面協助之新住民,必要時也同樣能提供相當之協助。最後,會議主席陳專門委員祥麟也再次感謝各單位參加這次會議,期盼深化移民輔導、建構多元文化社會,並表示雖然「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已轉型為「新住民發展基金」,不過基金規模不但沒有縮減,反而從原本每年新臺幣3億元擴大為每年新臺幣10億元的水平,並且提高層級成立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以跨部會來全面推動新住民事務,建構新住民友善多元環境,顯示政府對於新住民之照顧輔導工作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