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便利陸生來臺就學,移民署陸續推出友善服務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4
移民署為便捷陸生來臺就讀專科以上學校,簡化申請入出境許可證相關程序,陸續推出各項便捷申辦措施,目前更擴增雲端線上申辦系統開發,使陸生來臺或入境後換證、延期、資料異動,均能透過「網路」操作,以「網路代替馬路」,就是希望能為陸生營造友善的在臺就學環境。

網路代替馬路,線上即可完成多項申辦手續移民署自101年8月起,早已推出錄取學校得使用「線上系統」申辦陸生首次入境就學案件。復自106年7月5日起增加入境後亦得以網路申請「換發多次入出境許可證」(以下簡稱多次證)、「多次證延期」及「多次證資料異動」等功能。自107年8月1日起再擴充系統功能試營運,境內「轉學」及「升學」均可以網路申辦換發多次證,並預訂於107年9月1日起正式上線。

新增陸生亦得自行於網路申辦前述「申辦多次證」、「多次證延期」及「多次證資料異動」案件,也不再以就讀學校代申請為限;如就讀學校已上傳註冊學生清冊及相關資料,陸生亦得自行申請,大幅提升便利性。

簡化應備文件並縮短審查時間為簡化作業及縮短審核發證時間,由就讀學校代申請時,已無須再上傳委託書至移民署雲端線上系統;若文件齊備,審查時間從現行臨櫃5個工作日,也因網路作業,大幅縮短為2個工作日即可發證,申請人並得自行下載列印使用,相當便捷。

營造友善環境,提供優質服務移民署強調將持續盤點陸生申請來臺就學相關申請程序,期能營造友善環境,提供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