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赴金門實地評核順利完成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5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赴金門實地評核順利完成
內政部於日前由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委員至金門縣社會福利館會議室辦理「新住民發展基金107年度接受補助案件實地評核」活動,由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董燊處長主持該作業,同時兼具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會委員董燊處長,除了代表楊鎮浯縣長歡迎評核委員來金門外,也希望各考評委員檢視執行成效,並提供寶貴建言,以作為金門縣政府推動「新住民服務照顧業務」參考。

董燊處長表示,該評核之目的是為督導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經費之接受補助單位—金門縣社會處新住民服務中心,確實依申請計畫執行補助經費,以有效運用該基金,發揮照顧輔導新住民之效能;此外,也希望能瞭解金門對於該基金之實際執行績效,提供中央推動照顧輔導服務及辦理獎懲之依據。

受考評單位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新住民服務中心107年度申請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辦理新住民個案管理、關懷訪視、辦理各項活動方案、連結社區服務據點、教育研習、志工參與服務、立家支持團體、建立資源支持服務網絡等8大項服務,在帳務管理方面,中心在中央核定補助款後即於規定期限內辦理申撥,並以「專戶儲存專款專用」帳目清楚,購置財產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並由專人負責管理。

新住民中心自95年11月9日成立至今已13餘年,中心結合移民署金門服務站、專勤隊、榮民服務處、就服中心,以及金門縣府各相關局處建立綿密服務照顧網絡,辦理新住民照顧服務,鼓勵新住民加入本中心志工隊,參與新住民訪視、多元文化宣導;此外,更培植在地新住民夥伴成立互助社團,並由金門縣府補助經費辧理新住民服務活動,提供就業機會及職業訓練訊息,鼓勵新住民夥伴參加保母、居家服務員等專業訓練,使其可就近在社區直接就業。

評核委員對於金門縣府辦理新住民中心業務之用心,多予肯定,會中也提出專業、實務建言及策勵,希望金門縣府在新住民服務照顧業務工作推動更臻完善,以符合新住民實際需求,承辦單位及董燊處長也立即作出整體回應,並提出未來努力與改進方向,期待新住民中心提供更貼心服務,成為新住民第二個娘家。(照片由金門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