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紀錄最美公家機關的集體記憶 移民署募集臺南市第一服務站照片故事送好禮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3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烏橋公園的移民署南市第一服務站有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的美譽 位於臺南市烏橋公園的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有著歐式城堡的浪漫外觀,建物外牆採用優雅的淡黃色調,搭配兩座淺藍色的圓塔尖頂,到了每年春天木棉花開的時節,在火紅花海的襯托下,更是美不勝收,不愧「全臺最美公家機關」美名。自移民署成立以來,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在這座城堡走過了14個年頭,即將於今(110)年7月搬遷到臺南市美術館2館旁的府前路一段新址,為了保存這段歷史的集體記憶,移民署特別舉辦「見證城堡風華、紀錄動人故事」活動,募集相關照片及故事,投稿除了參加獎,若入選更可獲得精美禮品。

在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投入志願服務工作長達14年的志工隊隊長陳鴻利提到,服務站除了受理申請案及提供移民輔導服務,也結合觀光功能,吸引民眾造訪駐足拍照、打卡,不僅剛來到臺灣的外來人口驚呼連連,更是許多結婚新人、畢業生於人生重要階段紀錄美麗身影的首選,他自己對這座城堡也充滿了感情,相信在許多人的生命歷程中都有它曾經參與的足跡,非常期待看到大家提供的照片及故事。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募集活動自即日起至4月30日結束,除了希望保存服務站在這座城堡期間的美好回憶,也會在搬遷到新廳舍後展示入選作品,讓民眾都可以共同欣賞。只要是與這座城堡相關的任何照片及故事,都可以透過紙本郵寄或線上填表方式投稿,預計將初選出10個作品進行票選,以決定入選作品。只要完成投稿且符合資格都可以獲得參加獎,入選的5件人氣作品更可以獲得精美禮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詳細內容可參閱活動網址:https://reurl.cc/AgM718,或致電向臺南市第一服務站聯絡人蔣小姐(電話:06-2937641分機2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