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有愛 感恩有您」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
  • 資料點閱次數:113
移民署在金門舉辦新住民交流活動
進入春暖花開的溫馨五月,移民署於1日在金門縣山外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移民有愛 感恩有您」新住民交流餐敘活動,邀請金門地區近百位新住民母親、移工朋友及外籍教師參加,由新住民親自料理拿手的家鄉菜,呈現一場華麗的多元美食嘉年華會,眾人紛紛大快朵頤,氣氛熱絡。內政部長葉俊榮、立法委員楊鎮浯、洪宗熠、林麗蟬、金門縣長陳福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及移民署長楊家駿等貴賓也共襄盛舉,與來自各地的新住民話家常,交流生活的日常點滴。
由於當天剛好是勞動節,移民署也向離開家鄉來到金門打拼的移工們致敬,他們分別投入金門大橋工程、特產食品製造及長者看護等工作,現場特別撥放了1位印尼籍移工的妻子所預錄的影片,讓他一解思念之情,場景令人動容。葉部長特別贈送移民署特製的「臺灣就是家」悠遊卡,感謝他們對於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及長者照顧等不同面向的辛勤付出,也感受臺灣這個「家」的溫暖。
來自廣西的新住民賓永花女士,也分享了她獲得內政部「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補助,能夠一圓到金門各地為長者義剪夢想的動人故事。有許多位和她一樣的新住民母親帶著自己的心肝寶貝一起到場,移民署貼心準備了康乃馨花束分送給她們,傳遞濃濃的情意,預祝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快樂,現場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
#臺灣就是家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