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提供完整文件!享受快捷小三通觀光線上簽證服務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8
金門日報4月20日報載觀光簽證入境審查頻遭退件一事,移民署提出說明,根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及大陸地區人民申請進入金門馬祖澎湖送件須知,申請小三通團體旅遊部分僅須備妥相片、大陸地區核發有效且尚餘30日以上效期之大陸地區旅行證件(如往來通行證)、旅遊團體名冊、行程表,並據實填寫職業,即可申請線上電子簽證4小時核證的便捷快速服務。
移民署金門地區召集人陳祥麟指出,金門是小三通旅遊重點地區,102年至103年申請案件各達48,774件及102,087件,至103年5月電子簽全面上線後,104年及105年更遽升至207,214件及218,219件,服務站秉於促進地區觀光發展,均全力協助旅行業者申請,配合增加人力審查並於夜間假日加班審件,今年 4月份是金門地區保生大帝及迎城隍等宗教活動大月,申請小三通入境參與巡安遶境之大陸地區人民人數遽增,服務站亦主動加班因應,有關旅行業者反映退件部分,經查係旅行社部分申請團件如職業未詳實填寫、與之前來臺所填職務不同、同一團多人服務處所與職稱均相同,或是年齡與職業明顯不符等情事…。經立委楊鎮浯服務處協調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旅行業者充分溝通,並強調旅行業者於送件前應先行審核大陸旅遊業者所提供文件是否符合規定,從源頭解決長期困擾地區旅遊業的送件問題,避免因資料不符退件而造成時間及成本的浪費,以加速通過核證作業。
雖然小三通旅遊電子簽目前每日申請數額無上限,然為因應4或24小時團體與個人旅遊申請核證特性,移民署於假日仍編排人力正常受理收件審查,未來仍會秉於便民及依法行政原則提供服務。關於旅行業者所提自行車、泳渡、馬拉松等活動限制,依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架構,部分因涉及交流或旅遊認定而需適用不同申請項目,對於運動、宗教文化等結合觀光旅遊目前是縣府努力推動的方向,移民署也會努力協助旅行業者,克服目前申請送件所面對的問題,提升電子簽送件通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