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貼心「辦證一條龍」 嘉惠抵金就學境外新鮮人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5
移民署貼心「辦證一條龍」 嘉惠抵金就學境外新鮮人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8月30日與銘傳大學合作,為該校金門分校105學年度就讀,包含大陸、港澳地區及馬來西亞的境外新生提供「辦證一條龍貼心宅配通服務」;該活動結合「居留法令說明」、「受理申請案件」及「領證」等三項服務,讓境外新生來金得以「順利居留、求學安心」。
金門縣服務站承辦同仁、社工員及該站之志工通譯計5人團隊,於上午專程由西半島之水頭至東半島之銘傳大學金門分校為來金門就讀之陸生、港生及外籍新生,提供受理居留證案件之申請與居留相關法令之說明,省卻境外新生初至金門,人生地不熟困澀及往返奔波舟車勞頓之苦。活動計為14名境外新生提供貼心服務。
該日活動除為境外新生辦理居留法令說明會、解說居留期間所涉及之相關法律、全民健保等權益,並結合網絡夥伴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提供我國之交通法令宣導及考照說明,以免新生因對我國法令不熟悉而觸法;另為避免學生多次來回奔波,協調銘傳校方專程至學校集中受理申請案,讓學生能專心在校上課,並請校方統籌代為領件及提供求學期間聯繫窗口服務,以「宅配通」行動,簡化流程,服務境外新生,讓公私部門的策略合作,友善服務境外新生,成功促進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