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攜手金門監理站跨機關合作 開辦新住民考照輔導班,取得機車駕更容易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97
S__10321938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攜手金門監理站跨機關合作 開辦新住民考照輔導班,取得機車駕更容易根據統計,金門縣約有2600位新住民,由於語言隔閡與文化差異,以及對我國交通法令較不熟悉,往往無法順利通過機車考照測驗,影響日常作息。為協助新住民順利通過筆試及路考測驗,本月20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監理站跨機關合作,邀請服務站的印尼及越南語通譯人員協助,在金湖鎮鎮公所舉辦新住民考照輔導班,協助新住民熟悉筆試題目與實境模擬練習路考,同時進行家庭教育宣導課程。
金門監理站表示,自 104年 7月起,機車考照新制上路,筆試題庫從 600 題增加至 1600 題,難度大幅提升特別是由於語言文化與法令制度的差異,對於新住民而言更是一大挑戰。此次新住民考照輔導的課程包含講解交通號誌、法規急救常識及防衛駕駛等內容,更針對高答錯率之試題進行分析講解,現場也有電腦提供新住民熟悉操作 錯率之試題進行分析講解,現場也有電腦提供新住民熟悉操作 錯率之試題進行分析講解,現場也有電腦提供新住民熟悉操作 錯率之試題進行分析講解,現場也有電腦提供新住民熟悉操作介面,並請金門縣服務 的印尼及越南語通譯人員在旁協助講解,減少語言差異所生之障礙,讓新住民順利通過筆試測驗。
新住民阿莉從印尼嫁來金門許多年,先前多次機車考照都失敗,參加本次輔導課程特別感謝提供通譯人員解說的貼心服務,她興奮地說:「謝謝移民署和金門監理站用心規劃輔導班,讓我除了對題目內容更了解,也透過電腦模擬更熟悉如何操作,希望這次可以順利考取駕照,方便接送小孩上下學。」
另外,來自廈門的新住民阿美也開心地說:「剛來到金門不久,就打算詢問機車考照的相關事項,但到服務站領取依親居留證時,櫃檯人員告知將會舉辦這個考照輔導班,讓我覺得這個服務很貼心,不用再自己花時間到監理站詢問。」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透過這次的考照輔導班,讓新住民對於法規內容與筆試題目,不再因為語言文字的隔閡而感到艱澀,也對我國的交通安全法令更為熟悉,避免因不熟悉我國法規而不慎發生交通意外或受罰。未來移民署將會持續與各單位合作,多方面地關懷新住民,使其更快融入我國生活。

檔案下載

  • S__10321935 jpg
  • S__10321936 jpg
  • S__10321938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