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金」鼠迎春,創意揮毫!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與新住民共迎春節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31
大合照   農曆新年將至,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特別於1月12日在西浦頭社區中心舉辦「金鼠迎春,創意揮毫」活動,並邀請來自印尼的新住民李麗美女士擔任講師,讓新住民家庭和移工朋友們體驗我國傳統寫春聯習俗,在筆墨的揮毫之中,迎接新的一年!     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每位小朋友發揮無限的創意,在春聯紙上盡情揮灑吉祥字句,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春聯 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春聯 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春聯 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春聯 彩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春聯 。來自印尼的喜蒂興奮地表示,第一次拿毛筆寫春聯很有趣,透過老師的講解,才瞭解原來在家門口貼上春聯是祈求平安、迎接好運的意思,回去也要把今天自己寫的春聯貼在房間,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工作順利!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金門地區的新住民逐年增加,移民署關懷的對象並不僅限於婚姻移民,還有在這塊土地辛勤工作的移工朋友們,新的一年移民署也將提升服務品質,營造多元友善的環境,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在金門安心生活,迎向更美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