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行動列車開往印尼千層糕店鋪 宣導培力獎助(勵)學金計畫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3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人員向新住民王莉雯女士宣導獎助(勵)學金計畫 印尼新住民王莉雯女士來臺近20年,經營咪啦印尼小吃店,除販賣印尼道地美食及雜貨品,其中逢年過節手做的印尼千層糕及鳳梨酥,遠近馳名,不僅印尼人喜愛,臺灣人也讚不絕口,紛紛和她訂購,要當作春節禮品送給親友,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特開往小吃店一探究竟,並宣導「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自113年2月22日起開始報名,鼓勵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

王莉雯女士表示,在印尼吃千層糕,象徵步步高升,千層糕做法十分費工,是一層層手工烘烤而成,要不停地翻轉讓它平均受熱,深怕烤焦,光一層就得花10分鐘左右,做完一個就要花三小時。另外印尼鳳梨酥也是手工製作,餡料全採用純鳳梨,鳳梨是她一個個切,外型做成圓形,很像市面上販售的一口鳳梨酥。它們經常出現在印尼節慶和特別場合,如婚禮、慶祝活動和家庭團聚,代表著共享的喜悅。

桃園市服務站指出,有關計畫報名程序,申請總統教育獎勵金、特殊才能獎勵金、優秀獎學金、清寒助學金者,由各級學校依計畫規定進行推薦,針對符合資格者登入獎助(勵)學金系統(網址:https://sp.immigration.gov.tw)報名;另外,申請證照獎勵金者,持有近3年(110、111或112年度)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之新住民須自行登入獎助(勵)學金系統報名。

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至113年3月22日止,希望藉由計畫激勵新住民家庭努力向學,同時達到為國家培育人才目的。此外,年節期間,許多新住民朋友基於贈禮習俗及思鄉情懷,經常攜帶或郵寄家鄉食品禮盒來臺,雖然是人之常情,但目前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嚴峻,提醒不要攜帶、郵寄(快遞)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違規者將處以高額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