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歡慶元宵節 移民署邀新住民體驗做燈籠猜燈謎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5
新住民用毛筆在色彩鮮豔的燈籠上揮毫,製作出富有濃濃年味的獨特燈籠 為了與新住民共慶元宵、歡度年節的尾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昨(22)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家庭一同共襄盛舉,體驗親手DIY燈籠,以及猜燈謎慶元宵。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於活動中祝賀學員元宵節佳節愉快的同時,並宣導入出國及移民法有關處罰新制規定。

桃園市服務站指出,入出國及移民法新制將自11331日起上路,像是外國人及無戶籍國民逾期停、居留之罰鍰將提高,逾期者將處以新臺幣1萬元至5萬元的罰鍰,以及外國人在臺逾期停、居留之禁止入國期間延長為7年。提醒新住民朋友要注意自己的停、居留效期,以免造成自身權益的損失。如果想瞭解詳細法令規定,可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w/)查詢或來電桃園市服務站(03-3310409)洽詢。

在元宵燈籠DIY活動中,邀請印尼新住民官美連女士,帶領新住民發揮個人巧思及創意,用毛筆在色彩鮮豔的燈籠上揮毫,製作出富有濃濃年味的獨特燈籠,並體驗提燈籠樂趣,以及認識臺灣傳統民俗文化。此外,在猜燈謎活動中,為讓新住民以輕鬆活潑的方式瞭解移民法新制規定,謎題中也包含移民法新制規定,答對者除可獲得精美獎品,也加深對移民法新制的認識。

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服務站每個月都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內容多元豐富且寓教於樂,新住民可藉此取得歸化國籍所需的上課時數。此外,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自113222日開始受理報名,所有申請資料須於113322日前至獎助(勵)學金系統(網址:https://sp.immigration.gov.tw)線上完成申請,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