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活動成果】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辦理113年2月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9
IMG_0397 【活動成果】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2月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

本次家庭教育由沈庭秀老師教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DIY古早味小吃-金絲糖葫蘆。講師表示,糖葫蘆是常見的夜市小點,使用白糖融化後裹著草莓、葡萄或番茄等個人喜愛的水果,再繞上羽絨般的糖絲,美味甜點即完成。講師鼓勵新住民姊妹們自行製作,增加與家人子女的溫馨互動。
新住民相關權益法令宣導則由本站同仁擔任講師,宣導移民法新修法、防治豬瘟、多元支付等資訊。最後並於課程中再次向學員宣導豬瘟防疫,提醒新住民遵守3不要,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豬製品、收到不明肉品勿丟廚餘,應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違規輸入肉品最高可處七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罰金,千萬不可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