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永恆的盛綻-移民署帶著新住民製作浮游花提升自我肯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0
1 幸福可以保存,美好可以永傳,浮游花充滿魅力,能凝結花朵綻放的剎那並將美麗奇蹟般地延續。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以「永恆的盛綻-新住民的優雅與韌性」為主題進行家庭教育課程暨法令宣導,帶著新住民及其子女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浮游花瓶,同時宣導「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與入出國及移民法重要修法資訊,期望新住民及其子女們在瞭解自身權益之餘,肯定自我價值。
本次課程邀請獲得多項國際芳療認證及國家乙級檢定合格的沈庭秀講師,帶領新住民姊妹認識花卉並製作浮游花。課程開始前,來自越南的唐國珍首先分享考取勞動部證照的經驗。國珍結婚來臺快20年,家庭美滿之餘,發揮所長在服務站擔任通譯;更因為喜愛烹飪與果凍花製作,自費學習參與各項檢定並在去(112)年取得勞動部食物製備單一級別證照,且完成移民署的證照獎勵金申請;國珍坦言準備考試並不容易,但仍鼓勵姊妹們朝著自己的興趣鑽研學習,除了證照肯定,還能申請獎勵金,更可提升自我價值及信心,可謂三贏。
沈庭秀講師隨後講解「浮游花」(Herbarium)起源於西方的植物學,是透過礦物油浸泡永生花或乾燥花後裝置於瓶內,讓花兒自由地在瓶中漂浮、展現優雅;又浮游花瓶帶有永遠幸福與富貴圓滿的寓意,製作浮游花瓶,不僅在體驗花朵瞬間凝結的同時可連結自我內心的幸福感,將它永久保存,更能透過妝點花瓶達到肯定自我及療癒。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湘正在準備勞動部餐飲證照相關考試,同時面臨家庭、工作與學習的她原本備感壓力,但聽完前輩的分享及講師的課程後,覺得被好好療癒了,她將努力通過考試並申請明年度的新住民證照獎勵金。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112學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計畫」於2月22日開放申請至今即將進入尾聲,提醒已取得110、111及112年度由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證照的新住民,抓緊機會於3月22日前至「112學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完成線上申請,並於3月29日前完成紙本郵寄。另自3月1日起,外國人逾期居(停)留罰鍰提高自1萬元至5萬元,提醒新住民確實注意居留效期。期許每位強韌的新住民都能隨時找尋自我幸福時刻,並透過今日的家庭教育課程,體驗瞬間永恆並永保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