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角落音樂家」用琴築夢 新住民祖孫三代共譜夢想樂章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8
3E75448C19F3B6E89DA8FDCE987E1F053B3654F2          就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國小的新住民二代劉力仁與劉晟君兩兄妹以「角落音樂家」為主題,獲選移民署「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將透過鋼琴的美妙旋律,帶動偏鄉學童對音樂的認識,讓學校成為琴聲繚繞的美感校園,並且和來自越南的媽媽及喜歡唱歌的奶奶一起參與,將音樂融入家庭生活中。
         此次計畫中,劉姓兄妹透過實體及數位科技的鋼琴課程,培養音樂素養,提升技巧及更深入了解鋼琴音樂的特質。劉姓兄妹表示,很開心從完全不會到可以教媽媽和奶奶簡單的鋼琴曲,在這過程中也學習到勇於挑戰自己,堅持夢想並且知道如何讓夢想實現,期待能將所學曲目分享給學校師生,也希望未來能參加鋼琴比賽。
         九湖國小校長陳秀卿表示,音樂教育對孩子極其重要,但九湖國小的學童學習才藝的機會不多,111年暑假一名社區善心人士捐獻一臺二手鋼琴,才有機會請鋼琴老師教授小團體鋼琴課,其中晟君是表現最好也最努力練習的孩子,獲得鋼琴老師極力讚揚其音樂才華,但因為經費的關係鋼琴課程只能上到今年底。
         陳秀卿校長感謝移民署的築夢計畫,提供一個機會讓孩子得以繼續練琴,一圓他們上臺演奏鋼琴的夢想,並且培養對音樂的終身興趣,相信劉姓兄妹鋼琴的動人旋律能帶動學校孩童對音樂的熱忱。
         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迄今已邁入第9年,將持續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深耕完成夢想,並將其對社會參與的熱情及對家庭用心的付出及貢獻與大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