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反賄「新」力量 苗栗新住民向賄選SAY NO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5
IMG-0076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將屆,為了增進新住民參與公共事務意願,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與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於14日共同舉辦選務人員培訓課程,邀請新住民擔任選務人員,除了認識民主及選舉制度外,也與苗栗縣專勤隊一起進行反賄選宣導,帶領新住民成為反賄尖兵,攜手向賄選SAY NO,共同守護廉潔選風。
         課程一開始先介紹臺灣的選舉制度、投票方式和流程後,再由新住民實地演練檢票、唱票、計票及整票的作業過程。苗栗縣專勤隊也到現場提醒新住民近幾年臺灣不同的賄選態樣,並說明賄選相關罰則,鼓勵新住民若遇有賄選相關情事踴躍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檢舉獎金高達新臺幣2,000萬元,立委選舉則有1,000萬元檢舉獎金,且不僅買票者有罪,連收下現金者也會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鼓勵大家一同反賄選,共同為「淨化選風」而努力。
        來自越南的阿艷(化名)表示很開心能有這機會參與臺灣民主實踐的過程,深刻明白每一張選票都須嚴謹對待,不容馬虎,期許自己能做好選務人員的工作,幫助明年選舉開票過程順利。同時也讚賞臺灣杜絕賄選的決心,也要發揮一己之力,把反賄選觀念帶入社區影響更多人。
        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希望透過反賄選宣導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守護民主制度,共同端正選風,讓賄選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