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苗栗縣服務站邀新住民認識越南節慶文化及彩繪斗笠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1
IMG_0007        苗栗縣服務站於112年10月18日辦理多元文化宣導活動認識越南節慶文化及彩繪斗笠」邀請移民署多元文化講師阮氏妙到現場分享越南節慶文化。
       講師講述越南的民族、命名規則、交際文化、信仰及服飾等,介紹了各個節慶活動以及風俗,透過各個層面讓大家對於越南文化內涵更加認識。越南斗笠彩繪源自古代傳統,是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透過彩繪斗笠表達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寄託。代表性的彩繪圖案有花紋圖案(包括花朵、樹葉、魚群等)、動物圖案(鳥、龍、魚,寓意吉祥)、傳統圖案(反映古老的文化以及生活方式)
       講師介紹彩繪的用品並帶領學員靈巧地描繪及上色,各具特色的彩繪斗笠逐漸呈現,學員在創作過程中用心投入,看到成品都很興奮,經由本次活動大家實際體驗了越南的斗笠彩繪,並在活動過程中增加家庭成員彼此間的互動。
       苗栗縣服務站表示,文化交流是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很重要的一環,藉由分享各國文化特色,可以增進互相了解的機會,加速融入社會文化,進而豐富生活體驗。另外,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難,可撥打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馬上幫你」,專線人員將以新住民母語提供服務。若遇非署內業務的問題,也將作為窗口協助轉介,歡迎存入常用電話並分享同鄉親友,大家一起在臺灣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