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280位越南新生來臺追逐夢想 苗栗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47
380E2B5AF4FD221452B295FE5583420D51BC8B8A         苗栗育達科技大學推動新南向國家教育政策成效優異,今年吸引了280位嚮往臺灣的越南新生來臺就學,盼能在臺學得知識與技能。為了幫助離鄉背井的外籍生更快適應且能在臺灣有安全舒適的生活,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於1123日前往育達科技大學關懷新生,宣導居留權益及各項生活須知,幫助他們能掌握保障自身權益的重要訊息,讓學生們對於未來在臺生活更加安心又信心。
        初抵臺灣的越南學生小蝶表示,因嚮往臺灣自由與文化包容,且各專業領域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決定來臺就學追逐夢想,希望未來發展更加多元。對於移民署到校關懷感到非常貼心,宣導內容非常實用,在需要協助的時候,可以很快獲得解決,對於未來在臺生活更加安心。
        初來乍到的外籍生常因不諳臺灣法規及居留申請流程,而影響就學權益,苗栗縣服務站詳細介紹外國學生線上申辦居留證等相關資訊,以及畢業後得以在臺覓職、工作等權益,回答學生們的疑問或提供建議。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為避免外籍生落入詐騙陷阱,同時深化識詐、反詐觀念,苗栗縣服務站舉常見之詐騙手段,例如網路購物、通訊軟體、或購買遊戲點數等,提醒同學「詐騙不離ATM」應提高警覺,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另外也宣導防制人口販運觀念,加深學生對於人口販運的認知及了解通報管道。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移民署關心外籍生在臺適應情形及人身安全,希望透過校園宣導,幫助外籍生安心在臺求學,完成學業,另外也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諮詢生活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