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小手牽大手 新二代與祖父母學習趣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70
0830小手牽大手1 為歡慶110年祖父母節,促進家庭世代情感凝聚與社區多元融合,由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麻豆和將軍區希望小屋兒少據點)、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臺南市麻豆區公所、晉江里辦公處等單位共同於8月26日假晉江里關懷據點舉辦「閃亮亮新星—新二代與祖父母學習趣」活動,透過新住民子女與社區長輩的互動,獻上對祖父母的感恩與祝福,場面熱鬧溫馨。活動邀請臺南市牧德關懷協會執行長童氏容擔任講師,分享越南與台灣之祖父母節的多元文化課程,童氏容老師並指導新住民二代子女陪伴參加活動的祖父母們一起製作越南傳統燈籠、羽球吊飾等。此外,由麻豆、將軍兒少站孩子與晉江里的祖父母組成「幸福千歲樂團」,與長者們共同表演耳熟能詳、改編自東南亞民謠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精彩曲目,陪伴祖父母共同渡過溫馨快樂的節日!
當天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胡鵬翔主任、麻豆區公所柳世雄區長、晉江里榮志強里長、牧德關懷協會王世智總幹事、臺南市多元人力資源發展協會陳餘鋆理事長等也都到場與祖父母、新二代子女們同樂。承辦單位臺灣愛延續協會執行長陳美如表示,透過本次活動提倡敬老、愛老,讓「小小孩」走進「老小孩」的世界,祖孫從多元活動中建立世代間的連結,希望孫子女們可以多關心家中和社區的長者,並藉由在地老幼教育學習資源,互相陪伴,小手牽大手,共享祖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