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啟動臺南行動列車 為新住民加油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9
w1200 (2) 近年有不少新住民在臺生活定居後萌生創業的念頭,這其中不乏有將想法付諸行動,摒除萬難,奮勇向前,活出不一樣人生的案例。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長謝文忠於10月25日將行動列車開往臺南新營及善化等地,捎來臺灣娘家對新住民的問候,也同時關心他們未來在工作上能有更好的發展。

造訪臺南市善化區的牛角撥經會館,店主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王加娥女士,她表示自身曾從事保養品銷售工作,因為平日生活操勞與壓力致身心俱疲,但就在接觸經絡調理後疲勞獲得改善,於是經過6年的深入專研經絡學理與實務操作後開店。王加娥平時致力推廣優質安全的民俗調理,專業的功夫受到許多顧客的肯定,同時她也擔任老師從事教學工作,指導學生經絡調理及創業能力。對她來說,能夠將「工作」與「興趣」結合就是最感到開心的事。 謝文忠表示,新住民不僅是臺灣的「新」力量,更讓臺灣「新新向榮」!移民署近年運用「新住民發展基金」,推動多項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及多元的培力計畫,鼓勵新住民勇敢逐夢、追夢、實現夢想。此外因應數位時代潮流,移民署也提供「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等數位學習資源,協助新住民提升就業及創業能力,讓新住民在臺灣能夠安心生活;非常感謝新住民朋友拓展臺灣的生命力,為社會帶來許多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