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新住民模擬公投 親子樂做越南春捲體驗多元文化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3
1115台南市第二新聞稿列表 為增進多元文化理解及新住民家庭親子互動,移民署臺南市第二服務站與臺南市新住民家庭促進成長發展協會共同舉辦親子活動,並邀請臺南市衛生局、臺南市選舉委員會、傳越之星舞團、陳凱蒂老師舞團及巨匠電腦公司,一起透過親子共學讓新住民家庭不僅增進對異國文化的認識,也瞭解最新的政令規定,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美食就如同一座橋梁,能讓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並激發人們對於認識多元文化的好奇心。臺南市新住民家庭促進成長發展協會理事長蘇虹鮮與新住民媽媽們一起帶著孩子動手做越南春捲,蘇理事長表示,越南春捲皮非常特別,又稱作「米紙」,外觀不僅透明,且熱量相當低,成分是樹薯粉、麵粉、米粉、水及鹽,只要將鮮蝦、九層塔、小黃瓜、米線及福山萵苣一起捲入春捲皮後,即可沾取魚露享用。新住民二代小芳(化名)表示,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沒有辦法回去越南外婆家,但因為透過製作春捲過程彷彿瞬間回到越南,有種外婆也在身旁陪伴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