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臺南移民署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逗陣反賄選 築夢計畫11/20前受理報名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72
9687e838caf81e9d1cf75e38a1f3d75e 為做好新住民照顧輔導工作,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於12日在麻豆區公所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來自臺南地區50多位公、私部門代表與會,會議聚焦全民反賄選,邀請臺南地檢署檢察官進行反賄選宣導,透過影片、行動劇及有獎徵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臺南地檢署檢察官洪欣昇以淺顯易懂生活案例,解說常見賄選態樣,例如選舉賭盤、境外勢力介入及利用人工智慧深偽技術製造假訊息等;洪欣昇也特別傳授反賄小撇步,和與會新住民即席演出行動劇,透過一問一答,提醒新住民「接保打訴定」五要訣:「接」近買票者、「保」存賄選證據、「打」檢舉電話、起「訴」後領取部分獎金、判決確「定」領取全部獎金。 另為加深反賄意識,與會者紛紛拿起筆在柚子上寫上反賄選標語,共同展現「守護民主,保『柚』臺灣」的決心。來自越南新住民阿容表示:「選舉是看候選人有沒有做事情,我們愛臺灣,不該拿的錢不要拿,遇到賄選要勇於檢舉」。 臺南市新住民權益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春芬表示:今天會議很有收穫,瞭解了查賄蒐證技巧,回去會向新住民朋友們宣導,大家一起反賄選,要為臺灣民主做出貢獻。 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表示,臺南市新住民人數逐年成長,已超過3萬6,000人,當發現疑似賄選情事,請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或向該署臺南市第一、二服務站及專勤隊檢舉(06-2937641、5817404、5813019);此外,移民署「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受理報名,獲選者最高可獲得新臺幣8萬元之築夢獎金,歡迎新住民及二代子女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