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舉辦幸福家庭講座 培力反賄「新」力量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7
嘉義地檢署張耀中觀護人向新住民宣導反賄選觀念1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於1111日舉辦幸福家庭講座及法令宣導課程,為宣導婚姻經營觀念、提升新住民對於臺灣選舉制度及賄選型態的了解,特別邀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助理教授黃敏菁擔任講師,分享跨國婚姻家庭經營秘訣,另外邀請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張耀中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宣導,期能培力反賄「新」力量,守護臺灣民主制度。

        黃敏菁在課程中分享跨國婚姻家庭的經營秘訣,包括滿足五個心理需要及五個幸福關鍵,並透過活動引導學員說出愛的通關密語,讓學員寫下彼此做過讓對方感動的事,以及希望自己能為對方做的事,藉由溝通與互動為彼此婚姻存入更多愛的存款。黃敏菁還透過自己芳香療法的專長,在課程最後安排精油調香及精油舒壓按摩,讓新住民夫妻藉由芳香療法紓緩心理壓力,透過為另一半舒壓按摩增加互動,為生活情調加分,增進夫妻間感情。

        明(113)113日即將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開票,嘉義縣服務站也藉由每月的幸福家庭講座不斷宣導反賄選觀念,除了播放『2024VOTE臺灣-反賄選,愛臺灣系列宣導影片』,並邀請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張耀中觀護人宣導賄選型態、法律責任及檢舉賄選的管道與獎金,期許每一位新住民朋友,都能踴躍檢舉賄選,培力反賄「新」力量,一起守護民主制度。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臺灣是民主法治國家,選舉制度是民主政治不可缺的一環,透過反賄選宣導可以幫助新住民瞭解選舉制度,提升公民素養及建立正確價值觀,鼓勵所有的新住民將反賄選的民主選舉觀念帶回家中,成為守護臺灣民主價值的「新」力量。此外,遇有疑似賄選情事,除可向嘉義地方檢察署檢舉,也可向嘉義縣服務站或專勤隊檢舉,電話05-3623763或是05-3625162,案經檢察官起訴者,即可發放檢舉獎金,最高金額達新臺幣2,000萬元,鼓勵新住民用行動支持乾淨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