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嘉義縣移民署邀新住民潑墨揮毫寫春聯 除舊佈新迎新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2
講師邱琴秋講解中文及越南文春聯寫法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近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除了邀請嘉義縣海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督導黃建維分享跨國婚姻家庭經營秘訣,還邀請越南籍新住民邱琴秋老師擔任多元文化講師,分享越南與臺灣的新年文化差異,並指導新住民及家屬親手揮毫寫春聯,讓新住民能體驗臺灣過年傳統文化。

        邱琴秋老師曾在「第15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獲得佳績,不僅擅長書法,也在漫畫、寫作等領域有所著墨,她在課程中分享書法技巧,展現她多年來在書法上的運筆功夫,揉合漢字書法及越南書法的風格,讓大家耳目一新。邱琴秋老師也鼓勵新住民嘗試用母語寫春聯,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初次接觸書法的新住民對寫春聯感到很新奇,經過老師示範講解握筆及書寫方式後,每個人都躍躍欲試,與另一半熱烈討論分享自己的手寫春聯,對自己的作品感到相當滿意,現場瀰漫濃厚的年節氣氛。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黃世華表示,除舊佈新貼春聯為我國傳統習俗,除了增加春節的喜慶氛圍,也有為新年祈福的寓意。藉由家庭教育課程邀請新住民夫妻共同揮毫寫春聯,可以透過課程互動讓夫妻學習溝通與分享,讓剛入境的新住民及家屬感受溫馨、熱鬧的農曆春節;此外,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亞洲地區新增加孟加拉為疫區,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臺灣,呼籲新住民及家屬切勿網購輸入、郵寄及攜帶家鄉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違規將被開罰最高新臺幣100萬元,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千萬別因為思念家鄉味,誤觸法網而付出高額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