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用棒球凝聚愛 花蓮威樂義傳教士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5
圖四台灣得勝者棒球聯盟比賽在花蓮市美崙東興路大本棒球場舉辦圓滿成功 用棒球凝聚愛 威樂義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燃燒棒球魂,傳教士威樂義陪伴身心障礙兒一起完成夢想,讓夢想不再只是夢裡想。旅居花蓮多年的美國傳教士威樂義,在地深耕長期協助與指導身心障礙兒童,約莫在3年前威樂義為了使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圓夢打棒球,與志工組成一個「得勝者棒球聯盟」,期望能幫助這群弱勢兒童,能夠快樂且有自信的成長;威樂義表示,當任何人能夠克服挑戰時,我們稱他們為「得勝者」,而這裡的得勝者是指身心障礙者,得勝者棒球聯盟是要給有身心障礙的人一個機會,盡他們所能來打棒球。
威樂義經衛生福利部審核符合「馬偕計畫」資格,並由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頒發特殊貢獻的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其實,來自美國國際宣教會總幹事威樂義家有唐氏症兒童,10年前透由妻子何莉安在啟智學校當志工的關係,認識了同樣家有特殊兒童的家長,為給予家有特殊兒童的家庭愛、鼓勵與支持,特別提供自家作為聚會場地,讓同樣家有特殊兒童的家長心理得到支持,並藉由分享與學習讓孩子們在聚會中感受到正面及充滿愛的正能量。有時候威樂義夫婦也會擔任寄養家庭,若有孤兒院收到特殊小嬰兒無法照顧時,都會請他們幫忙照顧;因此,受到威樂義照顧的家庭對於威樂義善行義舉無不表達感謝,對於本次威樂義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紛紛表示實至名歸!
花蓮縣服務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馬偕計畫」是為了感念馬偕博士對於臺灣的貢獻,外籍人士持有永久居留證,年滿65歲且在臺居住20年以上,對我國長期服務或具有特殊貢獻,就能向衛生福利部提出申請。威樂義因為信仰默默在臺奉獻服務近30年,此情難能可貴,而持有「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將享有國內大眾運輸及育樂場所免費或半價優惠,以感謝其為臺灣長期奉獻。
~花蓮縣服務站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