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星」中有愛正向思考 移民署與花蓮新住民共築幸福家園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32
圖三新住民學員在完成「星之花」創作後,感受到幸福氛圍開懷燦笑 「星」中有愛正向思考 移民署與新住民共築幸福家園
幸福不應只有一瞬間,要讓幸福環繞在身邊,在3月春暖花開之際,為了讓新住民朋友能夠正向面對跨文化溝通及理解文化價值等適應在臺生活問題,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邀請花蓮地區著名之身心靈療癒講師何品萱,講授「STAR」星之花-正念手作,以重複動作與專注創作中學習正念生活,用簡單的方法為自己創造美麗事物,記得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那顆星,為往後的生命加上正向與美感。
在創作星之花前,需先在創作板中央寫下句子或圖案,代表目標願望或想給自己的祝福,並選出能夠帶給你力量和正向意義的顏色毛線;接著,創作中須覺察過程中情緒的變化、身體的緊繃變化,重複做些什麼能讓自己離目標更近?最後,整理自己專注創作時的感受(或感到最輕鬆/最挑戰的部分),欣賞自己的作品細節及想對自己說的話後即可完成創作。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小娟透過這次活動回想起兒時在越南經常與家人一同製作越南傳統童玩「星星燈籠」,重溫兒時的幸福氛圍,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小娟除了對兒時記憶充滿情懷之外,也對於目前在臺灣幸福的生活感到滿意;在場新住民學員紛紛表示,正向思考、知足常樂帶來的幸福感最讓人開心!
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新住民朋友以積極正向的心態學習與努力,一步一腳印深耕臺灣,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多年來移民署鼓勵新住民及其二代培養專長及追求卓越,推出「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而112學年度的「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已於113年2月22日開始受理報名,直至113年3月22日截止。鼓勵新住民把握各種學習機會並考取技術證照,為自己的職涯加分提升競爭力,如持有近3年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的新住民朋友,敬請把握機會踴躍提出申請獎助(勵)學金。
~花蓮縣服務站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