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舌尖上的文化交流 移民署邀新住民家庭作伙包春捲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2
1.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龐善云帶領新住民及家人一起手作越南春捲 隨著臺灣新住民人數日漸增加,各具文化特色的異國美食,已經逐漸融入我們的生活中,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舉辦新住民法令宣導及家庭教育講座,邀請到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龐善云帶領新住民及家人一起手作越南春捲,並在DIY的過程中,融入了越南文化的介紹,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員,透過美食進行文化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
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龐善云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她提到越南料理常以新鮮生菜佐以醬料上桌,可以感受生菜葉子的香脆和醬料的酸甜辣,而臺灣的家常料理則是著重在爆香跟調味。剛嫁來臺灣的時候,因為飲食習慣不同,總使她特別思念家鄉味,現在臺灣已經匯聚許多異國的特色料理,新住民可以帶著家人一起去品嚐母國美食,讓臺灣家人拓展美食版圖,瞭解不同文化的差異,進而多加尊重和接納多元文化。
龐老師今天帶領學員一起DIY製作好吃又好看的越南春捲,準備了特別的越南米紙、蔬菜、肉類、海鮮等,讓學員依照自己的口味和習慣,自由搭配製作春捲。越南女婿吳先生表示,越南米紙看起來硬梆梆,沒想到用水噴兩下之後,竟然像變魔術一樣變軟且有彈性。一旁的陳先生也說:「原來越南春捲製作方式這麼簡單,今天學起來,以後太太想念家鄉味的時候,就可以做給太太吃了。」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透過異國美食DIY的活動,可以促進不同文化背景的族群交流進而互相理解及尊重,今年內政部移民節慶祝活動將於12月10日(星期日),在臺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現場將設置多國特色美食攤位,歡迎大家到時候一起來共襄盛舉,品嚐美味的異國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