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土耳其冰淇淋魅力無窮 移民節前夕快閃東協廣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4
Q彈有勁的土耳其冰淇淋 右為葉瑪思先生 說到土耳其冰淇淋,大家腦海中馬上浮現的是販賣者的吆喝聲和購買者尷尬的笑聲,冰淇淋像是不受地心引力影響一般,隨著冰棍舞動,品嚐時像麻糬一般Q彈,令人吮指回味還想再吃。土耳其冰淇淋為什麼綿密又富有彈性?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訪問了製作土耳其冰淇淋的業者葉瑪思先生,為大家解密。
土耳其籍的葉瑪思來臺已30年,他與臺灣籍的太太擁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因愛的力量彼此包容,共組家庭。葉瑪思表示,他深深愛上臺灣這塊土地的人事物,也想要藉著道地的土耳其冰淇淋,讓臺灣人有機會認識土耳其文化。土耳其冰淇淋的口感之所以異於他種冰淇淋是因為其中添加了蘭花莖粉,而蘭花莖粉為土耳其所獨有,臺灣買不到。
今年內政部於12月10日(星期日),在臺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移民心力量 閃耀中臺灣」移民節多元文化活動,現場有精彩的表演及異國文化展示及美食攤位,歡迎大家前往參加,來場多元文化之旅。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與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特別提前在123日(星期日)下午3點在東協廣場行政管理中心前空地,舉辦「土耳其冰淇淋免費吃」快閃活動,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分享移民節活動訊息,就會獲得好吃的土耳其冰淇淋以及移民節活動當天的摸彩券,最大獎項有65吋電視、行李箱及藍芽耳機等,幸運得主可能就是你哦!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移民節是新住民的節日,感謝新住民、移工等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為臺灣文化注入新風貌,邀請大家123日下午3點在東協廣場及1210日下午2點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一起共襄盛舉參加移民節活動,用視覺及味蕾環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