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手繪春聯大放送 移民署祝大家好運「龍」總來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6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與新住民一起手繪春聯紅包袋 祝大家好運「龍」總來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於農曆新年前夕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阮芳誼擔任講師,分享越南傳統新年的習俗,並介紹越南風格的年畫拓印,邀請學員一同製作別具特色的手繪風格春聯及紅包袋,祝大家新的一年「龍」好運。
來自越南的阮芳誼對藝術相當有興趣,來臺後除了認真學習中文之外,也進修書法及繪畫,她相信,美麗的圖像是各國共通的語言,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此次芳誼將手繪年畫製作成拓印模板,沾上金漆,再轉印在紅紙上,瞬間便升級成了極具風格的手繪風春聯及紅包袋,可以用來致贈親友,一起分享喜氣,也能帶回家作為藝術收藏,讓家中福氣滿溢。
在新年的開始,移民署也邀請新住民一起分享新年新希望,同樣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燕兒第一次在臺灣過年,對臺灣充滿了好奇心,聽先生說過年會有很多美食可以吃,她希望可以跟先生一起吃遍臺灣特色美食,也希望全家人都可以平安健康,先生在旁笑著說,老婆很喜歡臺灣熱鬧的過節氣氛,今年會與老婆繼續努力,明年添個小娃娃,一旁的燕兒聽到不禁羞紅了臉,叫先生不要亂說話,讓在場的學員都哈哈笑,感染了這對夫妻甜蜜的氣息。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家人平安團聚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福氣,歡迎新住民來到臺灣,為臺灣的產業及家庭等方面增加助力,促進文化的多元融合。另外提醒大家,過年期間採購年貨,記得小心挑選肉類製品,切勿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或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好運「龍」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