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花開富貴好運到 移民署祝大家百事合意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76
1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祝福大家花開富貴,百事合意。 內政部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第十屆築夢計畫得獎者崔俊歌女士到站,介紹她以家鄉的編織手藝而獲獎的築夢計畫。適逢新春期間,俊歌介紹了春節特有的花卉文化,並帶領學員利用毛根編織出一朵朵美麗的百合花,祝福大家花開富貴,百事合意。
來自大陸河南的崔俊歌,此次築夢計畫投稿的內容為「豫」見幸福,她傳承了母親的巧妙手藝,將編織技術運用在編織鞋、零錢包及耳環等各樣飾品上,並且成立自己的手工藝品店。俊歌表示,剛來臺灣時受到北屯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社工的鼓勵,透過中心的培力課程,發現自己的長處,學習運用自己的技能創業。此次獲得築夢計畫補助,便著手安排前往各個新住民中心以及據點,分享她的創業故事,希望能給予姊妹們更多的勇氣與信心,期待未來有更多具有文化特色的產業遍地開花。
說到過年花卉,百合花具有象徵夫妻恩愛「百年好合」以及新年「百事合意」的寓意。俊歌今天使用彩色毛根帶領現場學員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製作出一朵朵專屬自己的百合花,其中粉百合象徵清纯、高雅;黄百合象徵財富、高貴;白百合象徵純潔及心心相印,藉此祝福在場的學員永遠恩愛,百年好合。
站主任王驥表示,移民署鼓勵新住民在臺勇敢築夢,目前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已於113222日熱情展開,有意參加者可在113年322日前完成線上申請,並於系統內下載具有流水編號的申請表,再將申請清冊及相關佐證資料送移民署,以便完成申請,詳細計畫內容請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