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邀請新住民「拈花惹草」 學習夫妻相處之道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5
圖示1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新住民一起「拈花惹草」學習夫妻相處之道 提到插花大家可能會想到花材昂貴,技巧困難,好像專屬於貴婦跟花藝專家。內政部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到社團法人臺灣樂齡愛幼教育協會陳雪嬌理事長,示範連新手也可以在家嘗試的插花藝術,帶著新住民夫妻發揮創意,運用平價的花材,共同完成花藝作品,營造浪漫生活氛圍。
陳理事長表示,在創作這件事情上,沒有標準答案,只要雙方喜歡就好,就如同夫妻關係的經營,每對夫妻間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找到彼此間最舒服的距離與溝通方式,用心呵護便能甜甜蜜蜜、長長久久。現場的新住民夫妻在老師的指導下挑選自己喜歡的主花,再配上點綴的花飾,就成了獨一無二的花藝作品。陳理事長提醒,花藝作品帶回家後,若想要觀賞期維持久一些,記得要每天換水,用新鮮的水源保持花材的生命力,就如同夫妻關係一般,習慣的生活模式使人有安全感,但偶爾可以為生活添加一些新鮮感,像是換個擺飾、對彼此說「我愛你」或出門約會來個小旅行,都能夠讓婚姻生活歷久彌新。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很樂見新住民夫妻一起參與家庭教育課程,用心體會幸福婚姻的秘訣,同時提醒在座學員,新住民的居留權益與相關規定,需要夫妻一起來注意,尤其是今年度移民法修法實施後,外國人或無戶籍國民逾期停居留罰鍰自31日起提高為新臺幣1萬元至5萬元,所以請新住民朋友們特別注意證件效期,提早辦理延期以避免逾期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