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皂顧你、皂顧我」 移民署邀新住民做香皂迎端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9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皂顧你、皂顧我」 移民署邀新住民做香皂迎端午活動合照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街道上飄起了粽葉香,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臺中健康樂活協會理事長廖菊珠與新住民夫妻一起分享端午節的過節習俗,並安排現場夫妻一起合作製作精油手工皂,讓夫妻瞭解家事分工,「皂顧你、皂顧我」一起促進家庭關係和諧。

課程中有來自越南及菲律賓的新住民配偶,第一次在臺灣過端午節,廖菊珠理事長特別向在座的新住民介紹,包括划龍舟比賽、午時立蛋、插艾草、菖蒲等端午節傳統習俗,以及端午節最重要的美食-粽子,不管是北部粽、南部粽、冰粽還是粳粽,都有各自不同的風味,提醒臺灣的配偶要帶著另一半一起品嚐美味的粽子。

端午節另外一項應景活動便是配戴香包,炎炎夏日病蟲害特別多,有些香包內會放入驅蚊避穢的香料,為此移民署特別準備了具有相同效果的香茅精油手工皂原料,邀請新住民與配偶一起動手做。在製作的過程中,藉由夫妻一起分工,讓雙方瞭解到兩人結婚組成了一個家庭,家事就是大家的事,夫妻之間應該共同分擔,在做家事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夫妻間的互相扶持與感恩的心,增進夫妻情感。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勉勵大家,回家後也要繼續主動做家事,一起為家庭付出,一起享受成果,並提醒新住民朋友們,端午節將至,享受美食之際,切記勿從海外郵寄或攜帶肉類製品到臺灣,更不能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以防範非洲豬瘟。移民署「擴大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將在112630日截止,呼籲在臺逾期停居留人口儘速前往各縣市專勤隊辦理自行到案,返鄉與家人團聚;另外移民署委託典通股份有限公司於1126月至10月間辦理「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會由佩戴識別證的訪員進行訪問,如有提問,可洽詢02-23315133分機601604服務專線,並祝福新住民朋友,端午節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