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偕新住民施展藍色魔法 製作情人節禮物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1
1120818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舉辦新住民法令宣導及家庭教育動全體大合照 七夕情人節將至,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舉辦新住民法令宣導及家庭教育講座,邀請到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嚴龍仙及羅惠,以四川傳統的扎染工藝為基底,用藍染方式製作手帕,揪新住民夫妻為對方製作專屬情人節禮物,並鼓勵新住民多在臺灣展現母國的文化特色,為臺灣的社會文化注入新風貌。
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嚴龍仙表示,傳統的四川扎染工藝,是將布用針線透過縫或綁紮,使手帕在浸置顏料過後,可以呈現美麗的紋路圖案,此次課程讓學員透過綁紮的方式,自由的創作圖案,當手帕浸泡完特殊的靛青色顏料後,打開手帕會隨著綁紮痕跡有不一樣的藍白相間紋路。來自越南的范氏燕兒開心地說,老公為她做的手帕超級漂亮,像是施了藍色魔法一樣,這是她收過最特別的情人節禮物了。嚴老師表示,透過這樣的體驗課程,可以讓大眾對新住民文化有更多的認識,期待家鄉的特色文化,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甚至傳承下去,也鼓勵在座的新住民朋友,可以善用母國的文化特色,在臺灣開創美好的未來。
取得丙級廚師證照的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羅惠,則分享她在臺灣開店創業的經驗。她完美複製家鄉道地的麻辣滋味,創立自己的網絡滷味品牌獲得好評,除此之外還在臺參加舞蹈班、瑜珈班及社區課程等,認識許多好朋友,開拓了她的人生視野及社會人脈,她鼓勵在座的新住民,勇敢追逐夢想,從參與課程,提升自我價值開始,讓新住民身分化做最美麗的標籤,憑藉母國的文化優勢,勇敢展現自我,讓更多人得以看見多元文化之美。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感謝新住民多元文化講師分享新住民的特色文化,增進大眾對新住民文化的認知與理解,使臺灣進而成為友善、尊重、包容的多元文化社會;另我國將於113年舉辦「第16屆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為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確保民主的核心價值,鼓勵民眾對於賄選不法情事勇於檢舉,發現有疑似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大家作伙反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