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TVBS】台灣是我家 一份菜單四國料理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81

【一份菜單四國料理】
這間新開幕的異國料理小吃店,走的是混搭風,由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姊妹合力經營,想透家鄉料理,讓大家能夠了解東南亞文化。「米多」是「移」;「多GO」是印尼「TOKO」的音譯,是小店的意思,店名的混搭也象徵著這些移民姐妹嫁來台灣,貢獻母國文化並與台灣生活相互融合的企圖。
來自泰國的楊怡君,從泰國嫁來台灣十九年,來到台灣之後,除了本地人之外,楊怡君也認識很多來自其他東南亞的朋友,尤其和來自印尼的黃麗莎更是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姊妹,有感於一般本地人對她們並不了解,於是在三重菜寮捷運站附近,開了一家東南亞混搭風的異國餐廳,結合了越南、泰國、印尼、柬埔寨等四國的料理,希望能藉由美食,讓本地人和來自各國的新住民之間,能夠拉近距離,彼此更能互相了解和扶持,同時也提供新住民就業管道。
楊怡君和黃麗莎是這家餐廳的支柱,他們除了經常討論餐廳的營運和菜色之外,也發揮了凝聚各國姐妹的力量;讓大家藉由工作也彼此認識其他姊妹的母國文化,店裡的顧客,大部分是三重在地的街坊鄰居,這也是當初開店要拉近和本地人距離的初衷,雖然店面不大,但無論是本地人還是新住民,也不管你是來自哪個國家,她們用各國美食,做為族群融合的先鋒,並且用一顆真誠的心,成為新台灣人。
------------------------------
米多GO~東南亞複合式小棧
電話:02-2977-8035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32巷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