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TVBS】台灣是我家 武漢姑娘彩繪藝鄉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20

【武漢姑娘彩繪藝鄉】
戴著口罩,在養雞場裡忙碌著,手上不斷清洗著新鮮雞蛋,來自大陸湖北的王莉夫妻,先生學醫、太太學的是美術,兩人會走上與雞群為伍的人生,其實一切來的很突然。
十六年前畢業於江漢大學美術系,王莉才剛成為美術老師三個月,便和到武漢學醫的台灣先生相戀結婚,原本以為兩人從此會在武漢生活,沒想到一場大火帶走了公婆,打破了王莉先生的從醫之路,夫妻倆人放棄原本的理想,回台接續家中養雞場事業。
住在彰化的小鎮生活,王莉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對她來說,台灣生活的前十年,相當單純,畫筆也不曾再提起。直到六年前重拾畫筆,在部落格上分享自己的畫作,竟因此顛覆了平淡的台灣生活,受到網友的讚賞,她說沒想到自己的雙手除了尿布以外,還能再提起畫筆。
如今,王莉不僅曾在二林鎮圖書館舉辦過個人畫展,還在臨近學校指導學生繪圖,充實而豐富的生活,讓重拾畫筆的她找到重新轉動人生的動力,展現美麗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