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TVBS】台灣是我家 越南媽媽的挽面夢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98

【越南媽媽的挽面夢】
客人坐成一排,等著修整指甲,坐在椅子上的美甲師是來自越南的武映怡,她拿著搓刀細心的幫客人來來回回進行甲面清潔、美化,她的客人幾乎都是來自同鄉的好姊妹,透過武映怡的巧手設計,在小小指甲上變化各種絢爛色彩,每種設計都大獲客人好評。
不過,武映怡會的不只是美甲,門外大大粉色招牌上寫著:「眉毛、眼線、嘴唇、修指甲、彩繪、挽面」,每一項都是她的強項,嫁來台灣雲林縣崙背鄉十六年的她,當初為了創業開店,可是需要克服語言不同的障礙,靠著丈夫在旁邊協助翻譯,武映怡運用在越南所學的挽臉及紋眉,在崙背街上租屋開間工作室,頗受鄉里街坊歡迎,夫妻倆一起努力為家庭打拼。
武映怡在去年考取美髮丙級證照,把挽臉的工作室擴大增加美容美髮項目,她說,來到台灣後才發現自己家鄉的美容美髮跟台灣有落差,才決定參加職訓班,靠著不斷進取學習的心,也實現當美髮師的夢想。
------------------
電話:0983-365147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水尾村頂街48-3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