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第七屆 蹲點·台灣】越洋渡日子 — 台南菁寮教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92

描述新住民媽媽來台生活所遇到的困難,及受到菁寮教會協助的適應過程,到現在能夠獨立­自主的快樂生活為故事軸線。將影片分為五個段落陌生、陪伴、熟悉、包融、滿足,表示著­新住民媽媽來台灣生活的心路歷程,更藉由家鄉菜的烹煮過程,展現各個時期的意象,希望­能以不同的方式,用最道地帶越南料理帶大家一起品味新住民媽媽們的生活樣貌。
創作理念
在菁寮生活的日子裡,幾乎天天都跟教會裡的小朋友膩在一起,而這些孩子有許多都是新住­民之子,因此想以菁寮這些來自不同地區,有著不同文化背景的新住民媽媽為主軸,呈現他­們來到台灣生活的困境及如何一步步學習適應,到現在生活過的快樂滿足,更藉由他們的家­鄉料理為意象,從生到熟,就如同他們來到台灣經歷陌生到熟悉的這一段艱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