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19集-蜜拉-當波蘭遇見台灣〈波蘭〉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00

當波蘭遇見台灣究竟會掀起多大的浪漫風暴,讓蜜拉和士愷告訴你!

蜜拉是波蘭國立音樂學校畢業的高材生,因為夢想能到北極圈做研究選讀了地理系,卻發現不那麼有趣,就在這時候選修了中文,馬上一見鍾情,第二學期就轉到了華沙大學漢學系。

因為期待在讀研究所時,能將音樂和中文兩項專長結合,比較了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環境之後,她選擇了台大音樂學研究所就讀。非常熱愛音樂的她,常常會和台灣的街頭藝人一起表演,也做不同音樂形式的田野調查,例如台灣歌仔戲。

蜜拉和老公認識的前1000天,其中超過600天都是處於遠距離的狀態,但士愷卻以一枚自己畫的五芒星感動了她,她也將這枚五芒星紋在了她的身上,當作愛的見證。她告訴士愷:「你就像是我的星星,謝謝你總是照亮我的生活。」他們都曾經為了對方穿越海洋、跨越整個歐亞大陸,只為了能再見對方一面,這些美麗的回憶,也會永遠像星星一樣,閃耀他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