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13集-Nyassi-魔髮剪刀手〈甘比亞 〉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9

尼亞西來自遙遠的非洲甘比亞,目前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的學生,他還有個很好聽的中文名字叫楊宇翰!他在2012年憑藉著優異的成績取得獎學金到台灣留學,沒想到才一年就碰上了台甘兩國斷交的窘境,還好甘比亞政府接手獎勵計畫,他才能繼續留在台灣完成學業。

除了學業之外,尼亞西對社會議題,例如環境保護及貧窮等問題也非常關注,獨特的人格特質,讓他在全球大學菁英中脫穎而出,三度獲選模擬聯合國傑出代表,能親自到聯合國總部與各國大學菁英交流。

尼亞西的另一個身份是髮型設計師,他有一手髮雕刻的絕活,能在頭頂上刻劃許多令人驚奇的圖案,許多時尚追逐者慕名而來,也讓他成為同學口中的「魔髮剪刀手」。